新浪财经

保监会严堵假保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6日 10:35 华夏时报

  保监会日前下发《关于防范利用保险进行违法犯罪活动的通知》,要求各保险公司强化内控,提高风险防范能力,并在接到通知后开展一次全面的自查自纠,在2008年2月29日前将结果报送保监会。《通知》中称,个别地区出现了一些利用保险公司管理漏洞实施犯罪的案件,主要表现为私刻保险公司印章、制作并销售假保单;利用或伪造保险公司重要单据销售假保单;以承诺高额回报为诱饵采取"打白条"和出具公司收据的方式骗取钱财。《通知》的出台,与2007年下半年一些保险公司集中暴露出的多起骗保案件不无关系。(高和平)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