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深圳抛绣球 生命人寿南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 04:20 第一财经日报

  

生命人寿原保费收入位列所有寿险公司的中游水平 本报摄影记者/高育文在争取更多金融机构总部落户的竞争过程中,各地都表现出了相当高的热情。《第一财经日报》于昨日获悉,生命人寿将公司法定住所地迁往深圳。就在最近,中国人寿保险(海外)公司也将总部搬到了深圳,并获得深圳市政府2000万元的奖励。

  据悉,中国保监会确定在深圳建设全国保险创新发展试验区后,深圳市政府专门出台了《关于加快深圳保险业改革发展建设全国保险创新发展试验区的若干意见》(下称《意见》),以期为深圳保险业发展奠定良好的政策和体制基础,增强对保险机构的吸引力。

  这份在去年8月份出台的《意见》表示,力争用五年左右的时间,把深圳建设成为保险机构聚集中心、保险市场辐射中心、保险技术和管理经验引进创新中心、保险产品研发中心、保险人才交流培训中心、保险资金运用中心。同时也明确表示,要继续采取优惠政策,吸引保险企业落户深圳,并积极支持有条件的保险企业做大做强,稳步推进综合经营试点,逐步发展成金融控股集团(公司)。

  生命人寿成立于2001年12月,股东由首钢总公司、大连实德、东京海上日动等多家国内外资金雄厚的企业构成。保监会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止到去年11月,该公司的原保费收入为56.32亿元,位列所有寿险公司的中游水平。在去年初的时候实现了总资产过百亿,同时也实现了总保费过百亿。

  本报记者了解到,在生命人寿所制定的“三阶段”发展规划中,有逐步成立年金公司、健康险公司及资产管理公司的打算,同时还有将在2012年以后,建立金融控股公司的计划。目前尚不清楚,在生命人寿远景规划中的诸多子公司总部是否也会选择落户深圳。(陈天翔)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