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医疗险保额不低于3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 04:0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史丽萍)从今年1月起,包括捷克、匈牙利等在内的9个欧洲国家将加入“申根协定”。此举意味着中国公民只需办一个申根签证就能游遍欧洲24个主要国家。但需要提醒的是,在开始旅行之前,特别是去欧盟国家,是否有足额旅游医疗保险,已成为能否获得签证的重要条件。

  根据欧盟规定,办理申根国家签证需先投保境外医疗保险,在递交签证申请资料时附上保险单,且对所买保险有两个关键要求:一是境外医疗保险金额不少于3万欧元,一般为30万元人民币以上;二是必须是附带全球紧急救援功能的保险。俄罗斯、白俄罗斯等国家也有类似的要求。

  目前市面上旅游意外险产品众多,市民在投保时应留意以上两点,选择符合申根协定要求的保险产品。

  保险专家提醒,欧盟各国对保险要求松紧程度不一致,比如有的要求仅“医药补偿”一项就要达到3万欧元,相当于30万人民币。保险专家提醒,游客如果事先没有打听清楚,选择了不合标准的保险产品,在申请签证时,可能要面对签证时保险计划金额不足而需第二次递交保险材料的风险,从而耽误或影响签证结果。

  但需要提醒的是,境外旅游也并非保额越高越好,如有的保险公司推出的境外旅游险、医疗险保额动辄50万元、100万元,其实,境外旅游险的保额还要参考旅游天数、旅行地区的消费水平等,保额也不一定越高越好,特别是去没有强制要求的国家保额不必一定要高达30万元人民币。比如要去美国、新加坡、日本等医药费较高的国家,医疗险的保额最好不要低于20万元,而去泰国、马来西亚等亚洲国家,而所去的行程日期也比较短,医疗险的保额也可略微放低,如10万元左右。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