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保险连锁店颠覆传统营销模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 05:58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华安保险41家连锁式营销服务部昨挂牌,计划5年内扩至1万家保险连锁店颠覆传统营销模式

  证券时报记者 秦 利

  本报讯 总部位于深圳的华安保险正试图颠覆财产保险传统的销售模式。昨日华安保险广东地区41家连锁式营销服务部分别在广州、深圳、佛山和东莞等地挂牌,这是华安保险历时近一年的紧张筹备,在全国范围内首批投入运营的连锁式营销服务部。

  据了解,传统的产险销售模式,尤其是车险过度依赖保险代理人和中介渠道,使得保险公司远离客户,价格恶性竞争事件屡禁不止,财产保险产品尤其是车险利润率持续下滑,导致众多保险公司在车险方面出现严重亏损。

  由此华安保险开始探索新的营销模式。连锁式营销服务部建设是华安保险在产险营销模式及保险服务方式上的一次创新。据悉,该模式是通过建设走进社区、贴近百姓的连锁式影响服务部,向广大客户提供购买车险、享受各项服务的又一便利渠道。通过“金融零售化”方式,以多样化、高价值、一站式的金融服务,建立起真正、稳定、长期的核心客户群。

  据了解,连锁式营销服务部项目的实施,突破了传统的保险销售及服务模式,不再只依靠中介渠道和业务人员,而是通过方便、快捷的保险专业服务与增值服务吸引客户主动上门,实现服务营销,消除挡在客户与保险公司间的障碍。通过与客户面对面的交易,取消中间环节,大大降低了社会成本。

  华安保险有关负责人介绍,连锁式营销服务部具有“多网点、小型化、全功能、重服务”的特点,一般选择在便于为社区居民提供服务的场所设置门店,单店面积一般在50平方米到100平方米之间,配备专业服务人员4-5名,实行全国统一职场、统一保险产品、统一服务标准、统一日常管理。

  该负责人指出,截至目前首批近200家营销服务部已在全国各大中城市完成各项准备工作,并获得各地保监局正式批准设立,开业在即。未来5年内华安保险计划将营销服务部的数量扩大到1万家,以便让每一个社区都能享受到高质量的金融服务。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