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保险业首例:中再全球选秀总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 03:11 第一财经日报

  俞燕

  面对保险业发展新的形势,保监会将进一步创新干部选拔任用机制,探索通过公开招聘等新的形式,在人才吸引方面要面向行业内外和境内外,吸引保险业当前发展急需的人才

  保险业首场高管全球“选秀”拉开帷幕。根据上周五来自保监会的消息,中国再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再集团”)总裁全球招聘工作正式启动。

  10月,中再集团完成“二次改制”,股份制公司正式挂牌成立,由刘京生兼任董事长兼总裁。根据规定,上市保险公司董事长和总裁不得兼任。据了解,当时中再集团内部就已确定未来的总裁人选将通过全球招聘方式选定。

  招聘公告上周五通过各大媒体向海内外广泛发布。中再集团总裁招聘工作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公开招聘中再集团总裁,是建立保险公司新的选人用人机制进行的积极探索,也是保险系统人事制度改革的一大举措。

  有关负责人介绍,招聘将打破身份、所有制和国籍界限,符合招聘基本条件和职位要求的人员均可报名应聘。报名工作从上周五开始,预计明年1月15日结束。招聘采取考试与考察相结合、定性和定量评价相结合方式,按自愿报名、资格筛选、综合测试、面试、考察了解和决定聘用等程序。

  据介绍,应聘者不限国籍,需具备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年龄一般在50周岁以下和十年以上金融保险机构任职经历(其中至少有5年以上高层管理工作经验)等基本要求,还需对国内外保险及再保险市场动态和发展趋势及集团化企业的发展有全面了解和深刻认识,了解中国法律法规和政策,具有较强的英语交流能力。

  保监会有关负责人指出,面对保险业发展新的形势,保监会将进一步创新干部选拔任用机制,探索通过公开招聘等新的形式,在人才吸引方面要面向行业内外和境内外,吸引保险业当前发展急需的人才。

  目前中国人寿中国平安和中国太保等保险巨头都先后引入了海外高级人才,特别是中国平安更是以“海外军团”著称。对于即将实现境内外上市的中再集团来说,全球招聘总裁或许将是其国际化的第一步。去年,中再集团对部门进行了梳理和重新设置。据报道,对暂时空缺的资讯技术部门总经理和人力资源部总经理等职位,中再集团也可能进行全球公开招聘。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