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吴定富:推进保险社团专业化规范化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 03:05 金融时报

  张兰

  本报北京12月17日讯 记者张兰报道 中国保监会主席吴定富今天出席“保险业社团组织换届大会”并强调,要进一步深化对保险社团工作的认识,切实推进保险社团的组织建设、制度建设、队伍建设和作风建设,从而提高保险社团的专业化、职业化和规范化水平。

  吴定富指出,保险社团发展面临前所未有的良好政策环境。与此同时,保险业快速发展,保险监管部门和保险机构对保险社团作用的认识日益深化,这些也为保险社团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保险社团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在分析保险社团面临难得发展机遇的同时,吴定富强调了保险社团面临的新挑战。他指出,保险社团处于发展的初级阶段,存在着管理体制不完善、政策不配套、职能不到位、发展不平衡、机制不健全等问题,还不能完全适应保险业快速发展和社会主义

和谐社会建设的需要。

  就如何进一步推动保险社团工作这一问题,吴定富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深化对保险社团工作的认识,要克服过去“等、靠、要”的依赖思想,转变“社团可有可无”的观念,按照市场经济规律去管理社团、经营社团、发展社团。二是要进一步提升保险社团的工作能力和水平,着重提高服务、协调和创新能力。三是要进一步推动保险理论创新,以理论创新作为坚强的智力支持促进保险业在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四是要进一步加强行业自律,促进公平竞争和保险市场发展。五是要进一步推进社团专业化、职业化和规范化建设,使社团工作更具有代表性和权威性。六是要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对保险社团的指导和监督,及时帮助解决社团发展和工作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