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盛人寿获QDII资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 01:30 新京报

  记者昨日从金盛人寿获悉,其已获批以购汇形式投资香港H股及红筹股,成为第二家获得保险QDII资格的合资公司(包括外资公司友邦)。

  据了解,金盛人寿此次被允许运用不超过其上年末总资产5%的资金投资香港股票市场,投资方向将以H股或红筹股为主。而与此前获批的公司可以自有外汇及购汇投资有所不同的是,金盛人寿此次5%的额度仅是以购买外汇投资。

  在获得保监会的“出海”资格之后,金盛人寿还需要通过外汇管理部门申请保险资金境外投资付汇额度,然后才能进入港股市场。

  对于具体投资策略,金盛人寿方面昨日表示,

人民币升值
汇率
风险仍然是需要考虑的。在对外投资资产上,将会选择跟人民币相关的资产,比如H股、红筹股,因为人民币升值对这些上市公司的报表会有作用。“同时还会考虑投资与人民币相关的货币,比如东南亚的货币。”

  根据公开信息,此前已经有20家保险公司获得QDII资格,其中仅有友邦保险一家外资公司。此外,合资公司中德安联也已启动保险资金境外投资的相关申请程序。据其首席执行官此前透露,中德安联已设计并报备了QDII产品,拟主要投资美国纳斯达克和欧洲市场。

  而金盛人寿是由法国安盛集团和中国五矿集团合资组建,是中国第一家中法合资的保险公司。其今年1-10月保费收入在合资公司(包括友邦)中排名第十三位。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