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太平新华两账户超过100% 泰康华泰首创安泰三账户最抗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 04:00 理财周报

  姜欣蔚

  一个月可以发生的事情很多,尤其是在大盘持续震荡的11月。在北方陆续飘雪的时节,广州的办公室还需要开空调来抵御灰霾天气带来的燥热。投连险账户的表现也不例外,理财周报时隔一个月再次盘点投连险账户价值,这数字或冰冷或温暖。

  投连险阵营里已经增加到22家公司,100多个投资账户。本次理财周报着重关注各个产品2007年度的投资收益率,以供投资者比较自己在股票、基金、保险各个渠道的年度盈亏情况,更加理性地计划2008年的投资分配。

  太平智胜动力增长收益最高,

  新华第二

  从前11个月的整体表现来看,依然是一些推出时间较早的进取型账户表现最佳。

  前5名分别是太平智胜动力增长103.49%,新华人寿创世之约101.13%,招商信诺步步为赢进取账户87.40%,招商信诺吉祥宝积极型账户85.62%,泰康人寿放心

理财进取型账户81.92%。收益率均超过80%,完全可以媲美优质基金。

  综合比较收益较好的账户以及较差的账户来看,推出时间长短依然是不可或缺的参考因素。

  收益最高的前5个账户中有4个账户运作已经超过3年,新华人寿创世之约成立于2000年6月,也是成立时间最长的账户。泰康放心理财进取型账户成立时间为2002年11月,太平智胜动力增长账户成立于2004年4月,招商信诺步步为赢进取型账户和吉祥宝积极型账户成立时间分别为2004年10月和2006年7月份。

  太平智胜动力增长和新华人寿创世之约两个账户年收益率均超过100%,表现非常抢眼。理财周报记者通过比较发现,与现有成立时间超过1年的200余只基金相比,太平智胜动力增长账户年收益可以挤进前60名,即使排名第4的招商信诺吉祥宝积极型账户收益率也在前100名内。

  对于这些从熊市走到牛市,经历过风浪的投连险来看,其投资收益还是能满足长期投资者的增长需求。

  泰康赢家理财积极型账户等

  三个账户最抗跌

  虽然前5名高收益投资账户经过时间累积,交出了满意的收益率,以老大哥的姿态告诉投资者要相信长期效应,但短期波动还是会影响投连账户的账面表现。从11月份开始的震荡行情,截至12月7日,沪指下跌超过800点。城门失火,殃及池鱼,多数投连险账户11月份净值或踯躅不前,或走下坡路,从11月单月统计数据来看,也是一片"惨绿"。

  理财周报记者以11月1日至12月7日为时间段,选取20家公司29个进取型账户进行抗跌比较,发现只有3家公司的3个账户保持正增长,其余17家公司的26个账户均出现负增长,有的跌幅甚至超过10%。

  泰康赢家理财积极成长型账户表现突出,在股指大幅滑落的情况下,仍保持了2.09%的增长率。华泰人寿吉年丰进取型账户和首创安泰财富金生成长型账户也逆市略有增长。

  3个表现坚挺账户共同特点是成立时间较短。成立时间最长的泰康赢家理财积极成长型账户不过5个多月,最短的首创安泰财富金生成长型账户尚不足1个月,还有待继续观察其长期抗跌性。

  跌幅超过10%的共有两个账户,分别为中美大都会财富精选计划

股票型基金投资账户-10.87%,和招商信诺致富赢家先锋A型账户-13.81%。这两个账户的前11个月总收益率也表现平平,分别为14.19%和4.92%。

  26个负增长账户中,跌幅在8%左右的比较集中。与此轮股市动荡带来的股票和基金缩水幅度相比,投连险整体在抵御风险能力上仍然具有一定优势。

  收益率体现投资能力外

  时间是重要因素

  投资收益固然可以作为投资者分析投连险的重要指标,但时间亦是不可忽略的重要因素。

  从2007年11个月的总收益率来看,收益率在50%以上投连账户的推出时间基本上都在一年以上。而在下半年推出的产品,收益率均未超过20%。

  17个出现负增长的账户中,推出时间最长的招商信诺智富赢家和谐A型账户设立于8月初,最短的首创安泰财富金生设立于11月中旬,不足1个月。与之相对应的是,成立时间超过1年的账户年度收益率均为正数。

  对外经贸大学保险学院院长王稳教授表示,投连险账户净值与成立时间长短确实存在一定关系。首先,与基金类似,投连险成立之初会有一段时间的建仓期,短时间内净值波动会比较大。而经过一段时间的积累后,净值有所增加,抗风险能力也相应提高。其次,投连险投资对象多以长期产品为主,很难像股票、基金一样在短期内见效。

  信诚人寿北京分公司副总经理甄瑞安告诉记者,在国外一般10到15年以上的投资才被称为长期投资,投连险作为一种长期投资品种,短时间内的价值波动参考价值不大。投连险净值类似股票价格,长期来看应该是波动上升的趋势,设立时间越长净值相对越高。所以,对于成立时间较晚的投连险,投保人最好不要过分关注一时的得失,而应该把眼光放长远一些。

    欢迎订阅《理财周报》!
    订阅电话:020-87385997(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邮发代号:45-138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