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友邦上海分改子申请被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 03:32 第一财经日报

  俞燕 陈天翔

  友邦保险计划将其上海分公司改建为子公司的申请遭保监会否决。

  保监会昨日公告显示,根据整合申请,友邦保险拟将上海分公司改建为子公司,其实质为友邦保险申请在内地设立一家独资寿险公司。根据入世承诺,境外寿险公司在内地设立营业机构必须采取合资形式,外方股比不超过50%。保监会认为,整合申请存在法律障碍,未予批准。

  作为第一家获准在内地经营保险业务的外资公司,友邦保险在内地设有上海等8家分公司,相互独立运作和平级关系,没有一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总公司,每新设一家分公司类似于申请一个独资牌照,须向监管部门重新申请准入。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