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平安首家获批总资产15%的境外投资额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 09:53 新浪财经

  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平安”或“集团”) ( 香港联合交易所股票代码:2318;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601318) 12月4日宣布,集团首家获得中国保监会批准,运用不超过上年末总资产15%的自有外汇资金和人民币购汇资金投资香港股票市场和重大股权项目。这也是业内首家保险公司获批足额境外投资。

  中国平安表示:“中国平安作为业内首家保险公司获批以上年末总资产的15%的上限进行境外投资,显示出监管层对中国平安资产管理能力的充分信任,这是中国平安构建世界级投资平台和完善资产全球配置的关键一步。中国平安将严格执行《保险资金境外投资管理暂行办法》的相关规定,凭借经营专业化、决策专业化、管理专业化和人才专业化的优势,在有效控制风险的基础上,通过专业规范的资产管理服务,进一步完善全球资产配置,优化资产结构,逐步构建世界级投资平台,创造长期稳定的投资回报。”

  中国平安是国内最早获批海外投资额度的保险公司,也是业内率先探索海外投资和建立海外投资专业化国际化团队的企业。2005年,中国平安曾首家获批17.5亿美元的海外投资额度。近两年来,作为海外投资的“先锋力量”,中国平安建立了包括来自澳洲首域集团(Colonial First State)、汇丰、苏黎世金融、法国巴黎百富勤(BNP Paris)等有着丰富从业经验的投资专才队伍,建立了一套良好的投资管理制度、流程及风险控制体系,形成了较为成熟的投资管理模式,为整个行业进行了有益探索,并因此取得监管层的信任与支持。

  据了解,此前中国保监会公布的《保险资金境外投资管理暂行办法》明确规定,保险机构境外投资资金不超过上年末总资产15%,中国平安此次获批系业内首家保险公司获批以上年末总资产15%的上限进行境外投资。

  中国平安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于2007年3月1日成立,拥有一支专业化、国际化的资产管理团队,并与位于上海的平安

资产管理公司组合成统一的平安资产管理业务体系,显示平安正朝着建立全球性资产配置和国际领先的投资管理平台方向发展。其中,香港平安资产管理公司负责平安所有海外投资及管理业务,同时提供海外投资产品和第三方资产管理。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