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交强险保费拟降百元 保额加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 02:13 东南快报

  原价1050元、保额6万元的老版交强险,在问世一年多后或将退出历史舞台,取而代之的是保费950元、保额12万元的新版交强险。

  昨日,中国保监会发布了《关于交强险费率调整听证会的公告》,拟于本月中旬在北京召开交强险费率调整听证会,就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代表经营交强险业务的会员公司所提出的交强险费率调整方案听取各方面意见。

  交强险在去年上市时,由于费率偏高,曾引起了不小的争议。根据调整方案,在责任限额提高一倍至12万元的情况下,交强险基础费率分车型将比现行费率有不同幅度的下调,其中,普通家庭用车的交强险保费拟由现行的1050元调低为950元,降幅9.5%。总体来看,目前八大类42种车型中,将有16种车型涉及降费,幅度从5%到33%不等,其余车型费率均保持不变。

  公告称,本次费率调整听证会将设听证代表22人,其中投保人代表12名,社会公众代表4名,有关协会代表3名,专家代表3名。

  投保人代表和社会公众代表须自愿报名,报名截止日期为12月6日12时整,报名电子邮箱为tbr@circ.gov.cn。保监会将在符合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本国公民报名者中,采取随机抽取的方式产生听证代表,抽取时请公证机构进行公证。

综合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