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平安:获批扩大境外投资比例与范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 02:10 第一财经日报

  中国平安(601318.SH)于今日发布公告称,该公司于日前获得保监会的批复,同意该公司按照《保险资金境外投资管理暂行办法》的有关规定,运用自有外汇资金和人民币购汇资金,合计不超过上年末总资产的15%,投资香港股票市场和重大股权项目。

  中国平安此次获准投资香港资本市场的范围和资金比例均有一定幅度的放开。上月,中国平安已正式首批获得保监会批准,可通过购汇形式投资香港股票市场,该次获批将使中国平安可运用不超过上年末总资产5%的人民币资金购汇投资香港股票市场,所投股票将以香港H股或红筹股为主。平安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和花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将分别出任受托人和托管人。

  此前保监会公布的《保险资金境外投资管理暂行办法》规定,保险机构“出海”资金不超过上年末总资产15%,其中包括固定收益类、

股票、股权等产品。

  按内地会计准则,中国平安2006年年末总资产达4417.91亿元。陈天翔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