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海康:理财教育要全民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1日 11:19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 高和平 北京报道

  投资有风险,保险公司有义务教会个人投资者如何理财。出于这个目的,今年3月,海康保险与MSN中文网联合主办了海康-MSN理财大学,日前,第一批学员已经毕业。

  在海康保险北京分公司总经理于弘元看来,理财作为一种生活方式,正在像柴米油盐一样成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个人投资者需要承担个性化的投资风险,还有理财规划的需求。作为企业,有义务帮助投资者在理财观念上进步。同时,保险公司也从中得到多方面回馈。“通过理财大学的学习,越来越多的学员逐步提高了对保险的认知与认可,学习如何为自己量身定做进行保险规划,购买真正适合自己的保险。”

  原本只是本着教育投资的目的,创办这个

理财大学,在无形之中,也成了海康保险教育营销的成功案例。

  于弘元透露,通过公司的培训师在线答疑,为咨询者制定贴身的保险规划,一些人寿保单由此销售出去,尽管公司本来并不想通过理财大学这个平台做保险销售。

  目前海康-MSN理财大学第二期正在筹备中,课程内容涵盖了从理财规划到银行、基金、房产、保险、创业等当今个人理财六大热点领域,预计将于12月初正式推出。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