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20家保险商获QDII资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1日 02:46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殷洁)记者昨日从保监会获悉,目前已有20家保险公司获得了QDII资格,主要投资香港股票市场,而友邦人寿为惟一一家获得QDII资格的外资公司。

  据保监会新闻发言人袁力透露,已获资格的20家公司为人保财险、国寿股份、国寿集团、平安集团、平安寿险、平安财险、太保集团、太保寿险、泰康人寿、新华人寿、中再集团、人保健康、人保寿险、太平人寿、生命人寿、华泰财险、华安财险、安邦财险、渤海财险、友邦人寿。此外还有3家保险公司也已提交申请,正在审核过程中。

  对于平安集团斥资18.1亿欧元收购富通集团股权并成为其最大单一股东,资金出海从投资股市转向了公司股权,袁力表示,“支持中国保险企业走出去是一项长远战略,当然国内保险市场也有很多机会,这要需要各个公司根据自身发展阶段和自身的实力去衡量。”

  保监会昨日还公布,今年前十月保险资金收益2421.85亿元,收益率为10.87%,而去年全年收益不过5%。

  在保险资金投资领域,权益类投资已经与银行存款的比例基本持平。据保监会数据,截至10月底,保险资金运用余额26275.7亿元,比年初增长34.9%。其中银行存款7331.9亿元,占27.9%;债券10732.4亿元,占40.9%;

股票、股权投资和
证券
投资基金(即权益类投资)6830.9亿元,占26%。

    相关报道:

    中国二十家保险公司获QDII资格 投资H股无限额

    友邦保险获出海资格 外资保险QDII资格开闸

    太平人寿QDII资格获外管局批复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