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平安集团成为欧洲富通集团最大单一股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 18:4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9日电(记者王文帅 毛晓梅) 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富通集团29日联合宣布,平安集团旗下的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出资18.1亿欧元从二级市场直接购买富通集团4.18%的股权,成为后者的最大单一股东。

  同时,富通集团决定邀请平安集团总经理张子欣加入其董事会,并将在通过比利时监管部门无异议审批的前提下于2008年4月的股东大会上申请股东批准。此外,双方日后可能探讨在其他业务领域的合作。

  平安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马明哲表示,作为保险资金的一次日常收益性的财务投资,此次交易将帮助平安集团进一步优化资产全球配置和提高投资收益,学习富通集团在交叉销售、风险管理以及产品设计创新等方面的经验,从而获得更快的可持续发展速度。

  富通集团称,平安集团的投资使其获得了一条更加通畅的途径进入以中国为代表的高速发展的市场。这既有利于加强富通集团的整体发展潜力,也是其业务全球化的体现。

  富通集团是一家以经营银行及保险业务为主的国际金融服务提供商。截至2007年10月31日,集团市值达486亿欧元,是欧洲15大金融机构之一。此前,富通集团已通过合资企业太平人寿和海富通基金管理公司在中国发展业务。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