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华人寿开业 瞄准健康险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 05:42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国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昨日在上海开业,成为我国第52家寿险公司,这标志着2004年中国保监会推出的保险公司大扩容政策基本收官。该公司注册资本3亿元人民币,其第一大股东天茂集团(000627)出资5997万元,占19.99%股权。

  据悉,开业之后,国华人寿将申请在上海、北京、山东、浙江等经济发达地区首先开办分公司。

  国华人寿董事长乔林表示,该公司经过三年多的筹备才终于开业,这从侧面说明了中国保监会在机构准入方面日趋严格,对股东资质、公司治理、风险管控、IT系统等方面的要求越来越高。

  据介绍,在发展重点方面,国华人寿今后将把个人保险业务作为重点,通过建立一支庞大的高素质营销员队伍,更多地发展期缴业务,提升公司的内涵价值,为公司在

资本市场的估值创造更多的溢价机会;在产品经营方面,国华人寿将力求创新,利用股东在医疗卫生行业的客户资源和经验,谋划建立一种新型的保险公司与
医院
之间的合作关系,强化保险公司作为健康产品的大买家地位,增强与医疗机构的谈判能力,降低医疗成本,大力发展健康险业务。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