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太保集团或将于年内登陆A股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 05:53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本报讯 在获得国务院相关部门的批准后,太平洋保险集团A股整体上市计划进入倒计时。据悉,如果进展顺利,太保有望在11月底至12月初先登陆A股市场,并于明年登陆H股市场。

  据了解,太保将选择瑞银、中金作为两地上市的保荐人。初步消息显示,太保A股IPO的筹资规模将可能在200亿元左右,发行规模约为10亿股。分析人士根据公开资料预测,太保A股发行价可能会在20元至30元之间。而此前太保集团原始股的转让价约在8元左右。

  另据了解,太保股权激励方案也正在紧张酝酿中。知情人士表示,太保此次实施股权激励的对象主要是集团、总公司部门总经理以上、分公司总经理室、中心支公司总经理室的人员。尽管具体的股权分配数额尚无法获悉,但是预计太保上下可能会有1000多名管理人员能获得股权激励。(朱成碧)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