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定向增资长江养老保险新增两股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 02:2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因整体承接上海150亿企业年金存量而备受关注的长江养老保险公司,日前正悄然计划着定向增资扩股计划。

  记者了解到,长江养老保险公司的增资扩股申请日前得到保监会“点头”。参与这次定向增发的有三家企业:上海电力公司、华东电网有限公司及上海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增资扩股后,长江养老保险公司的注册资本将由今年5月开业初时的5亿元变更为5.69亿元。

  与长江养老开业时披露的股东结构相比,记者发现,通过这次定向增发,长江养老新增两家股东,上海电力、华东电网正式入主。根据增资后的股东结构情况来看,上海电力出资3000万元,认购了长江养老3000万股,占其总股本的5.272%;而华东电网出资2500万元,认购2500万股,占其总股本的4.394%。

  除新增两家股东外,长江养老增资后的股东结构基本未变,由13家中央及上海国有大型企业组成的股东阵容“豪华”依旧。上海国际集团以持股比例19.947%稳居长江养老大股东之位,第二大股东太平洋保险集团旗下的太平洋资产管理公司持股比例为13.269%,第三大股东为宝钢集团公司,持股比例为10.545%。

  其余股东则分别为:上海机场(集团)有限公司、上海世博(集团)有限公司、锦江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江南造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申能(集团)有限公司、沪东中华造船(集团)有限公司、东方国际(集团)有限公司。

  在第二批企业年金“选秀”中,长江养老向劳动和社会保障部申请了企业年金基金受托人、账户管理人和投资管理人这三项资格。长江养老保险公司内部人士透露,目前公司仍在等候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即将下发的企业年金基金管理资格牌照,而在没有拿到牌照前,长江养老仍然不能开展年金业务,包括接盘上海150亿元企业年金存量。

  此外,长江养老日前还拿到了委托投资

股票市场的资格,正式进入股市或将不远。上述人士向记者表示,长江养老并不急于开展扩张、投资工作,目前最主要的任务就是练好“内功”,至于市场开拓,将视公司发展情况而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