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行情差 转换投连账户可避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 07:06 江南时报

  “行情好的时候,投连产品可以跑赢大盘。行情不好的时候,投连产品跌幅也会小于大盘。”买过投连险的市民都曾听到过类似的介绍。近日,上指从6000点高位跌破5100点大关,让广大股民开始远离震荡行情。在此背景下,被称为“基金中的基金”的投连险产品,由于其较强的抗跌性,受到了很多投资者的青睐。面对近期大盘的震荡行情,这个时候投连持有人要不要转换账户呢?记者近日走访了业内专家。

  “一般来说,市面上热卖的投连险产品都有好几个投资账户,积极的、稳健的、平衡的,各账户投资股市的比例各不相同。市民可以根据自身投资目标期和风险承受度的不同,将资金分配在不同的账户里。”江苏保险行业协会余志远表示,一旦资本市场行情有变,市民可以将资金切换到更稳健的账户。余志远认为,“投保人在不同账户之间转换对保险公司并没有什么影响,但是对于投保人自身长期的理财规划有害无益。”

  大盘调整仅跌1分钱

  目前市场上的投连险大多投资于基金,相当于在基金产品中又筛选了一次,因此又被称为“基金的基金”。瑞泰人寿江苏分公司总经理段方晓表示:“我们的收益不可能比得上市场上回报率最好的基金或

股票,但应该是中等水平以上。在市场下跌时,我们的投连险账户也可能下跌,但幅度会小于市场平均幅度。”

  “在这样震荡的行情下,目前我们的‘赢家

理财’投连产品账户价值才跌了1分钱,基本上可以忽略不计。”泰康人寿江苏分公司副总经理程晓阳告诉记者,与基金相比,投连险没有排名压力,并且可以投资于基金,而保险公司投资风格也偏向于稳健,这些性质决定了投连险的抗跌性更强。

  记者从南京几家保险公司的网站上了解到,太平人寿蓝筹成长型账户自11月1日至11月8日的单位卖出价格下跌了3.6% 平安人寿基金投资账户自11月1日至11月8日的单位卖出价格下跌幅度为4.6%。信诚人寿江苏分公司市场部经理胡苏迪介绍,信诚人寿积极成长账户10月16日大盘涨到高位那天,账户的买入/卖出价为11.92977元。而11月6日的买入/卖出价则跌到11.52705元,相比大盘的下跌幅度,投连险显现出了较强的抗跌性。

  转换账户可提升收益

  “投连险转换账户一般都是免费的,而且很多公司还开通了网上转换功能,非常方便。”一位投连持有人告诉记者,这是他购买投连险的重要原因。据了解,在前期牛市的推动下,投连收益随着基金和股市水涨船高,投资者基本上都选择激进型账户。在近期股市下调时,一些投连险客户开始考虑将投连险激进型账户转换成稳健型账户。

  “市场处于波动较大时期,通过两个理财账户间资金的转换达到提升收益、规避风险的目的。”南京

审计学院金融学院院长助理王家华认为,“在股票基金走强时,投保者可以将稳健型账户资金适度转换至增长型账户进而充分享受牛市收益;反之,如果在未来一段时间投资预期较为悲观时则转换至稳健型账户,以保证资金安全。”

  以信诚人寿“运筹慧选”投连险为例,该投连产品共提供7个风险账户,其中账户5(策略成长投资账户)和账户7(积极成长投资账户)投资于证券投资基金的比例分别为60%和80%,而原有的账户6投资基金比例为70%。这样,风险承受能力较强的客户可以及时根据市场变化选择更适宜的账户。

  本报记者 欧阳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