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幸福人寿获准开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 02:15 新京报

  继银行和房地产公司之后,保险公司也将试水“以房养老”。记者昨日从保监会获悉,一直希望实践“以房养老”模式的幸福人寿已获批开业。

  董事长即中国房地产开发集团前总裁孟晓苏,他早在2003年便提出了通过“住房反向抵押贷款”实现“以房养老”。也就是拥有房产的老人把产权抵押给金融机构,由金融机构支付养老费用。

  目前,这一在欧美流行的养老方式已经在全国不同地区实践,如北京的养老房屋银行、上海的住房自助养老等。而据幸福人寿人士表示,幸福人寿初始主营业务仍以传统保险为主,随后将研究推出“以房养老”业务。

  泰康人寿人士评价称,尽管看好未来“以房养老”在国内的发展,但如今要推动这一模式还有很多困难。“它已经不是简单的金融产品的概念,其中涉及政府担保、房产评估、抵押贷款、贬值保险等等一系列环节。保险公司如何来盘活资金,保证这个链条能够运转都是需要研究的问题。”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