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2015年中国将成为亚太第三大养老金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 22:36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1月13日电(记者 潘清) 国际金融巨头安联集团的一项研究称,2015年中国养老金资金总额有望超过4.1万亿元人民币,从而成为亚太地区第三大养老金市场。

  安联集团旗下的中德安联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国联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及德盛安联资产管理公司13日在上海举行新闻发布会,推出德盛安联的《2007亚太地区养老金研究报告》。

  报告称,由于生育率的降低和寿命的延长,亚太地区的老龄赡养在2006年到2050年期间将面临更加严峻的形势。亚太地区管理的养老金的资金总额将从2006年的14075亿欧元(约合14.5万亿元人民币)增长到2015年的31160亿欧元(约合32万亿元人民币),年均复合增长率为9.2%。

  其中,新兴

养老金市场的未来增长速度惊人。2006年到2015年期间,中国将会成为这一地区增长最快的市场,年均复合增长率将达到23.1%,成为继澳大利亚和日本之后第三大养老金市场,资金总额将从2006年的623亿欧元(约合6410亿元人民币)增长到2015年的4040亿欧元(约合4.1万亿元人民币)至4640亿欧元(约合4.8万亿元人民币)之间。

  报告认为,中国养老准备金的设立,以及日本、新加坡、韩国和泰国等国家全额或部分拨款制度将会缓解养老金系统的压力。

  安联集团董事会成员兼德盛安联资产管理行政总裁约阿希姆·法贝尔表示,亚太地区庞大的市场为金融机构展现了巨大商机,这些机构可以提供包括资产管理、人寿保险、

医疗保险以及银行服务在内的一系列广泛服务。金融机构应有能力帮助政府提高公众为退休做准备、增加储蓄的意识,普及并提高财务知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