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江苏投入3000万元为全省中小学生买保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1日 15:28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1月11日电(记者 姜涛)记者从江苏省财政部门了解到,江苏省将每年投入3000万元专项资金,为全省1000万名中小学生统一购买学生人身意外伤害校方责任险。全省每名中小学生的保费3元,保额达到30万元。

  由于学校校园设施使用偏差、管理的疏漏、学生的过失等种种原因,校园意外伤害事故时有发生。每一次事故的发生,对学生、家长和学校来说都是一种伤害,也时常会给当事方带来巨大的经济压力。目前,虽然有家长自愿投保学生平安保险,但覆盖面远不够广。同时,学生从学生平安保险中获得赔偿后,并不能免除学校应承担的相应法律责任。

  校方责任险是一种具有广泛社会公益性的险种,以校方依法应承担的民事损害赔偿责任为保险标的。今后一旦学生在校园内或学校统一组织的活动如体育课、课外活动、春游、夏令营和各类社会实践过程中发生保险责任事故,保险公司可以迅速介入事后救助和善后处理,受害人可以及时获得赔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