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人寿加码基础设施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 04:12 第一财经日报

  俞燕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人寿”,2628.HK、601628.SH)正在寻觅更多的基础设施领域的股权投资机会。日前,有消息称,中国人寿正在与北京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京能集团”)进行接洽。

  《第一财经日报》昨日就此事向一位中国人寿高层求证时,该人士对此不置可否,只是表示目前接洽的投资项目很多,但都还没有实质性进展。

  对于这些正在接洽的项目主要分布在哪些领域,上述中国人寿高层表示,投资重点主要集中在

证券、银行和
能源
、交通等基础设施等三大领域。

  京能集团成立于2004年12月8日,由原北京国际电力开发投资公司和北京市综合投资公司合并成立,其主要业务分为电力能源、高新技术(节能与新能源技术为主)、园区建设和

房地产以及金融投行等四部分。

  自从保险资金获准间接投资基础设施领域以来,中国人寿在该领域的股权投资已屡结硕果。除了去年收购南方电网32%股权,中国人寿还战略入股多家能源、交通类上市公司。

  在9月份召开的中国人寿中报业绩说明会上,中国人寿副总裁刘家德曾表示,今年下半年,中国人寿将加大在能源、交通等基础设施方面的投资力度。而中国人寿首席投资官刘乐飞则进一步解释说,中国人寿很看好能源、交通等基础设施,已在就具体项目进行长时间的谈判,预计下半年很多项目将会“开花结果”。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