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保险QDII正式放行 平安华泰获批购汇投资港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 21:42 CCTV《经济信息联播》

  记者今天从保监会了解到,平安集团和华泰财险近日双双获批,将通过购汇形式投资港股,这意味着保险QDII正式放行,保险将和银行、基金、券商和信托一起成为QDII的主导力量。

  根据保监会批文,首批获得投资港股资格的平安集团和华泰财险可以运用不超过上年末总资产5%的人民币资金通过购汇的形式投资港股。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新闻发言人盛瑞升说“ 我们投资的股票将以香港的H股或者红筹股为主,按照中国会计准则,中国平安上年末的总资产是4417.91亿元,所以我们这次获得的投资港股的市场总额就是超过了220亿元这样一个规模。”

  扣除中国平安之前已经获批的17.5亿美元自有外汇资金,加上华泰财险近10亿元资金,大约有100亿元新增保险资金将直接投资香港股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