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平安荣获亚洲保险行业最佳社会责任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 18:57 新浪财经

  国际评委团称赞平安“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实践的先锋”

  11月5日晚,全球保险业750余名行业巨头及各国保险监督官齐聚新加坡,参加了在这里召开的亚洲保险行业奖的颁奖典礼。尽管今年角逐亚洲保险行业奖的公司数目再创历史新高,作为入围的惟一中国保险公司,中国平安凭借企业社会责任建设的杰出贡献最终击败众多竞争对手,摘得2007年最佳社会责任大奖。

  亚洲保险行业奖由总部在新加坡的《亚洲保险评论》和总部在伦敦的《世界再保险评论》杂志共同组织评选,该奖项已被公认为是亚太地区保险公司和再保险公司荣誉和威望的象征。《亚洲保险评论》说:“在中国国内企业社会责任建设的进程中,中国平安扮演了领导者的角色。”由20位国际专业评委组成的评审团认为:“作为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实践的先锋,平安获得‘2007最佳社会责任大奖’属实至名归。”

  自成立近20年来,中国平安为促进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建设进程作出了不懈努力。《亚洲保险评论》表示,中国平安近年来的企业公民建设成果显著,令人印象深刻。2006年10月,中国平安联合招商银行、万科、IBM、HP 、NOKIA等知名企业发起设立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同盟,旨在提升中国企业及跨国公司在华机构社会责任建设水平及实现可持续发展。2006年9月,中国平安投入1000万元初始资金设立“中国平安公益基金”,用于资助因经济困难而无法顺利入学的全国各地优秀大学生。这也是当时中国保险业内投入正式运作的规模最大的专项慈善基金。

  中国平安一直关注中国贫困地区的教育发展状况。1993年至今,中国平安已经斥资逾1100万元在全国各省市边远贫困地区援建了50所平安希望小学。2007年,中国平安启动“平安与希望同行”大型公益活动,包括“金种子”中国平安希望小学百万维护计划, “金粉笔”中国平安希望小学百名优秀教师奖励计划,和“新农村 新希望”中国平安希望小学支教行动,引起了广泛的社会反响。近日,中国平安还宣布,将借集团成立20周年 “全民健康万人健步跑”的契机,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赠不少于1000万元,用于支援希望小学建设与发展,在未来数年内使平安希望小学数量从目前的50所增加到100所。

  中国平安人寿董事长兼CEO李源祥代表平安出席了颁奖典礼,他表示,2007年最佳社会责任大奖的获得,表明中国平安注重社会效益、寻求可持续发展的经营思路得到国内乃至国际市场的深刻认同。据了解,在获得此项大奖之前,中国平安作为保险行业唯一一家上榜企业,已连续六年荣获 “中国最受尊敬企业”称号。中国最受尊敬企业评选始于2001年,是目前国内最具影响力的企业社会责任领域的评选活动之一。

  本届亚洲保险行业奖共设最佳寿险公司、年度教育成就、年度创新、最佳服务、年度风险管理、最佳再保险公司等14项大奖,获奖者包括:瑞士再保险公司、新加坡保险学院、普华永道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