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亚保险称在华暂无并购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 03:33 第一财经日报

  陈天翔

  国内最大的外资财产保险公司美国美亚保险中国子公司近日获保监会批准开业之后,其在中国市场上的战略思路将会作怎样的调整,成为了中外资同行关注的问题。

  美亚保险于昨日在给《第一财经日报》的邮件回复中称,美亚保险中国子公司将通过其擅长的承保和管理专长来实现利润,而不会一味追求市场份额。“分改子”主要是为拓展美国国际集团(AIG)在中国的财产保险业务,目前并没有其他并购或战略联盟计划。

  在回答美亚保险中国子公司短期内的保费收入目标是多少这一问题时,该公司表示,鉴于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他们在中国的发展应该具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国内财产保险市场仍有巨大的发展空间,但是具体的增长速度完全取决于该公司在中国业务拓展的情况和未来市场的需求。

  目前美国国际集团在中国的保险业务主要是由友邦保险和美亚保险分别开展的,友邦保险已经在多个经济发达省份开设了分公司,美亚保险此前也拥有了在上海、广东、深圳等地的分支机构,两家公司的分支机构在多个城市有重合,美国国际集团是否会考虑整合各自的资源?对此,美国国际集团在上述回复中称:“美亚保险与友邦保险一直以来分享彼此的经验,并对中国保险业这个巨大市场已形成共识,但是至于是否会共同参与项目,这取决于项目本身的要求,特别是监管部门的政策许可。”美国国际集团也同时强调,将会严格遵守业务开展国家的相关法律和政策。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