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内首家保险中介海外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 02:06 新京报

  记者昨日获悉,国内首只登陆纳斯达克的保险中介股泛华保险服务集团(CISG),已在美成功融资1.86亿美元,并于昨晚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

  根据最新的招股文件显示,泛华保险股价定为每股16美元,按其1160万股美国存托凭证(ADR)的发行数量,此次泛华将在美融资1.86亿美元,大大超出公司此前预计。在之前的询价阶段,泛华股票的发行价区间为13-15美元。泛华保险一直“神秘”存在,在赴纳斯达克之前并不被业内知晓。据记者了解,泛华旗下设有近30家公司,三四家保险经纪、一家保险公估以及二十多家保险代理公司。根据美国证监会网站公布的财务报表,泛华2004年、2005年财务状况是亏损9271万美元和669万美元,而2007年上半年已实现净收入770万美元。

  随着泛华的上市,也实现了国内保险中介公司海外上市零的突破,事实上,国内大型保险公司也很少染指海外

资本市场。虽然目前已有国寿、平安、人保三家国内保险公司完成境外上市,却仅有国寿一家成功登陆美国市场。在国外,保险公司主要通过保险中介销售产品,国内的中介市场仍然发展滞后。“在保险中介市场对外开放这几年,保险中介迅速发展,但也有很多保险中介因无法支撑而退出市场。”首都经贸大学保险教授庹国柱表示,目前尽管很多外资看好国内中介市场,但如何保持持续盈利和壮大才能给市场信心。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