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沪上诞生首批保险代理人股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 02:13 第一财经日报

  上海丰盛首批入围保代领取“华康股份权益证书”,华康上市计划有望催生一批“富翁”保代

  陈天翔

  在国内保险中介行业中第一个推出内外勤员工股权激励方案的华康投资公司(下称“华康”)昨日在上海宣布,该集团旗下上海丰盛保险代理公司(下称“上海丰盛”)第一批入围的保险代理人已经领取“华康股份权益证书”,年底将成为华康股份权益持有人。

  随着华康上市计划的顺利进行,在上海就有望诞生一批因公司上市而成为“富翁”的保险代理人。

  在今年7月,华康正式并购上海丰盛保险代理公司之后,迅速确立了在上海寿险中介行业的领先地位,9月份单月上海丰盛以投连险为主打的寿险收入就突破了2400万元。在股权激励方案的推动下,上海丰盛成为华康现有的9个省级机构中业绩最为突出的机构之一。

  《第一财经日报》了解到的数据显示,截至9月底,上海丰盛保险代理有限公司已经有46名保险代理人获得股权,目前在华康全国9个省级机构近8000名代理人中,总监组、高级经理和

理财顾问三个组别的第一名全部被上海丰盛占据。

  在首推“第二代保险代理人制度”的同时,华康同时还在推出惠及普通保险代理人的股权激励方案,由于获得激励的门槛较低,代理人只要收取一定的保费,就可以入围华康的股权激励方案,成为“代理人股东”。普通保险代理人获得公司

股票使得代理人和公司利益一致化,从而很大程度杜绝了代理人诚信事件的发生。

  本报记者获悉,根据华康的股权激励方案,所有入围的保险代理人都将至少获得500股的入围股份。更为重要的是所谓的“排名股激励”,即如果上海的代理人能够在年底继续保有第一名的位置,他们将获得高达数万股的原始股份权益。

  目前,华康的上市计划已经在开展,初步预定于2010年在全球主要

资本市场寻求上市。这就意味着,入围华康股权激励方案的上海营销队伍中将可能因华康上市而诞生一批“富翁”。

  华康是国内目前业绩和人力规模最大的保险代理集团,成立于2006年7月,获得了著名风险投资商IDGVC首期2500万美元的投资。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