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明年起买保险不再怕遇上大忽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 05:02 东方今报

  □记者 王若谷

  今报郑州讯被保险营销员“忽悠”买了保险,买了之后才发现产品并不适合自己,很多投保人都曾遇到过这种窝心事。不过从明年起,投资者在买保险之前可登录中国保监会指定的网站www.circ.gov.cn查询保险营销员的登记信息和诚信记录信息,从而选择最诚信、最可靠的保险营销员。

  昨日,记者从河南省保险行业协会获悉,中国保监会已发布《保险营销员诚信记录管理办法》(简称《办法》),规定从明年起,中国保监会将在指定网站统一披露保险营销员的登记信息和诚信记录信息,为消费者指明购买途径。

  根据该《办法》,保监会将在指定网站“www.circ.gov.cn”统一披露保险营销员的《保险代理从业人员资格证书》、《保险营销员展业证》登记信息和诚信记录信息。届时社会公众可登录网站查询保险营销员的持证情况、诚信记录、服务情况。《办法》还规定,保险营销员因不诚信行为受到除名处分等9大类违法违规行为将被记录在案。

  据中国保监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保险营销员在保险公司之间跳槽,其不诚信记录也并不能被抹去。

  截至今年6月底,河南共注册132733名保险营销员,其中持有两证的有131606名。

  河南省保险行业协会有关人士称,尽管近几年河南的保险营销员体系建设取得了极大成效,保险营销员队伍素质普遍提高,但仍有个别营销员屡屡采用误导甚至瞒骗等手法促使消费者购买保险的行为。此次新规出台将断绝违规营销的后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