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平安保险延续创富神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 02:08 新京报

  ■ 行业看点

  对照去年与今年的胡润百富榜,得益于今年平安回A股上市,依靠平安保险上榜的几位富豪财富增长均超过两倍,其中朱炳洋的财富增加甚至近5倍。

  据胡润百富榜上提供的资料,恒丰永业的朱炳洋、恒德贸易的李兆楠、裕昌隆工贸的王伟、武新裕福的郑泽良、汤巧莲以及立业集团的林立均持有平安保险股份。其中朱炳洋财富从去年的42亿元增至215亿元,李兆楠则由46亿元增至160亿元,王伟由60亿元增至120亿元,郑泽良和汤巧莲从50亿元涨至120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随着

平安保险登陆A股市场,又一位神秘富人林立现身富人榜。林立通过其拥有实际控制权的立业集团持有平安保险1.76亿股,身家140亿元。在去年年底,林立曾被《蒙代尔》杂志评为深圳首富。

  事实上,早在2004年平安保险香港上市时,一些平安背后的隐形富豪即浮出水面。当年自然人刘方通过北京恒丰永业和裕昌隆工贸间接持有平安股份(当时市值30.4亿港元),此后在2005年和2006年,刘方将这部分股权转手给了现处财富榜中的朱炳洋和王伟。

  “财富榜中的这几位富豪均靠平安保险上榜,但我们没有具体可提供的资料。平安的这些幕后神秘持股股东每年改来改去,却从未公开亮相过。”胡润向记者表示,他们的财富一年间大幅增长原因即是平安保险A股上市后的股价飞涨。中国平安今年3月份登陆上海

证券交易所,当时发行价每股33.8元,昨日已报收于141.00元。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