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太平洋保险定制企业境外工程意外风险解决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 17:46 新浪财经

  随着我国出国人数的日益增多,境外风险与灾难也频繁发生,特别是境外工程和劳务人员,由于其所在国家地区和职业的原因,更是时刻面临着生命危险。例如,2005年6月下旬,蒙得维的亚港发生乌克兰渔船失火事件,船上9名河南籍船员不幸遇难,2005年10月8日,南亚发生强烈地震,中国某电气集团公司工程师遇难,2006年11月25日~26日的24小时内,连续发生了两起意外生产事故,导致在巴基斯坦的一名中国工人和两名中国工程师死亡,2006年12月2日夜,中国某建筑集团公司在阿富汗北部的工地遭到武装分子的袭击,2007年4月24日,一家中资石油公司设在埃塞俄比亚东南部的项目组遭袭击,9名工人被杀……

  中国人在海外的安全和保障问题,早就引起了政府的关注,2004年,国家

商务部就发布了《关于加强境外劳务人员安全保障工作的通知》,规定了企业在商签对外劳务合作时,必须包含劳务人员保险条款;2007年又联合国家
财政部
发文,在2006年对外经济技术合作专项资金支持政策中规定,对境外工程和劳务人员的人身意外保险给予50%的补贴。而据了解,由于目前我国境外工程和劳务出国往往多为非洲、中东等高风险地区,境外工程人员从事的工作其职业风险也往往较高,对于这部分人群的境外风险,一般保险公司往往不敢涉足。

  近日,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推出一款专门针对境外工程和出国劳务人员的保险,填补了此项保险的空白。这款保险突破了以往意外险对承保国家地区类别的限制,承保范围覆盖全球,只要该国或地区不处于战争状态或者没有宣布为紧急状态,就可以承保,全力支持企业海外业务拓展;这款保险还大胆突破保险的风险类别限制,保险责任涵盖恐怖、绑架、勒索等高风险活动;被保险人没有职业类别限制,从事劳务输出的工人、管理人员、翻译及从事技术指导、设备安装等的工程技术人员均能承保;这款保险还提供高额的医疗费用保障以及包括全程医疗护送、转运回国、医药费垫付、后事处理等在内的全面的救援服务,真正成为海外工程和劳务输出企业的全面解决方案。

  据了解,太平洋保险此次推出的这类高风险保险产品,是建立在和国际再保险公司、全球境外救援机构强强合作的基础上,经过细致调研、专业精算而审慎推出的,太平洋保险丰富的承保经验和强大的公司实力能够保证此类产品的顺利实施。

  事实上,太平洋寿险已经在全国部分地区承保了大量境外工程和劳务工作人员的保险,并多次进行了理赔。例如在2004年巴基斯坦人质事件中,中国水利水电十三工程局工程师王鹏同志不幸遇难,太平洋寿险的在第二天得知遇难消息后,立即启动绿色理赔通道,准备好40万元保险金,事故第四天即由太平洋寿险山东德州支公司将40万元理赔款送到了王鹏同志生前所在单位,并向其家属赠送了保额达120万元的意外伤害保险……

  2007年,经过注入外资、引进富有经验的高管和新的战略定位,太平洋寿险步入了新的发展阶段,注册资本增至23亿元,总资产达1500亿元以上。至2007年上半年,在全国设有全国共设有32家分公司、488家中心支公司、2899家县级分支机构,拥有3.3万名员工和17.5万名保险代理人,同时,与一批专业、兼业代理机构建立了良好的业务合作关系。公司网络覆盖了除西藏之外的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500多个城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