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投连险销售不得夸大宣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30日 00:13 东南快报

  “十一”后,保险监督管理部门将加大对投资连结保险产品(简称投连险)销售误导案件的查处力度。记者昨从福建省保监局获悉,该局已向辖区内各省级人身险分公司转发了中国保监会《关于加强投资连结保险销售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下简称《通知》),同时结合我省实际情况,要求各保险公司规范投连险产品宣传,售后回访率应达100%,并定期向监管部门提供投连险销售报告。

  据悉,目前有个别寿险公司银保渠道销售人员在销售投资连接保险时未向投资者明确该产品的保险属性,而以“基金中的基金”为主要内容来进行宣传和销售。对此,省保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投连险和基金有本质区别,把保险产品与基金进行片面类比的行为有违《通知》精神,应予以纠正。“十一”后,如果这种行为仍存在,将受到查处。

  目前省保监局已经要求相关在售投连险的公司进行自查自纠,规范人员培训。同时规范销售过程中的产品信息披露,要求销售人员严格依照总公司统一下发的宣传材料进行宣传和销售,不能根据个人喜好增减产品信息。产品售后回访率应达100%,杜绝不实宣传。

  该负责人表示,下一阶段将根据市场运作情况和监管工作需要,决定是否进一步出台辖内投连险销售管理的相关细则。据悉,目前各相关在售投连险的公司已经在组织开展对投连险销售人员的产品和法律知识等书面考试工作。

  记者 周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