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保险公司合规管理指引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1日 03:26 第一财经日报

  俞燕

  修订多时的《保险公司合规管理指引》(下称《指引》),于昨天由中国保监会正式发布,今后合规管理评价结果将作为保监会实施分类监管的重要依据。

  合规管理是保险公司全面风险管理的一项核心内容,是实施有效内部控制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指引》规定,保险公司总公司应当设置合规管理部门,并确保合规管理部门和合规岗位的独立性,对其实行独立预算和考评。

  此外,保险公司应设立合规负责人,作为保险公司总公司的高级管理人员,不得兼管公司的业务部门和财务部门。这是合规负责人首次被纳入保险公司高管队列。

  在合规部门的职责中,很重要的一项内容是负责公司

反洗钱制度的制订和实施。根据相关规定,从下月开始,保险公司将向央行正式报送反洗钱报告。反洗钱将成为今后保险业合规管理的一项非常重要的内容。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