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太保年内上市存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 08:00 每日经济新闻

    太保集团上市步伐日益加快。业内人士表示,如果太保年内无法完成上市计划,则是因为太保集团2004年亏损3.89亿元。

    近日公告中,太保集团称拟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已接受中国国际金融公司和瑞银证券公司的上市辅导。太保集团旗下寿险公司人士称,集团上市目前正在有序进行中,但不能表明太平洋保险集团下月就能实现A股上市,满三年盈利是准上市公司必须要达到的要求。

    数据显示,太保2006年、2005年及2004年的盈利分别为21亿元、17.5亿元和-3.89亿元。而无论是H股还是A股上市,都必须连续三年盈利。

    据了解,承销团中除了中金和瑞银

证券,还有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中金公司与瑞银证券主要负责A股上市,瑞士信贷主要负责H股承销。有传言称,太保集团A股预计发行20亿股,如果发行H股,预计合计募集资金30亿美元。

    太保集团如成功上市,将是“中国

资本市场上第一家以保险集团形式上市的公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