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太保集团启动A股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 01:59 第一财经日报

  陈天翔

  酝酿多时的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太保集团”)准备在A股市场进行IPO,并已接受中国国际金融公司和瑞银证券的上市辅导,太保集团于昨日对外公布了上述信息。

  太保集团表示,为提高股票发行上市透明度,防范化解证券市场风险,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愿接受社会各界和公众的舆论监督。

  最近几个月,太保集团高层频繁拜访保监会,以寻求监管部门更多的支持。在此前的一段时间内,太保集团针对旗下子公司的动作可以用令人“眼花缭乱”来形容,例如人寿和财险子公司的资本金规模得到扩充,资产管理公司的股权结构通过调整变得相对合理。

  另外,凯雷和保德信在太保人寿中的股权问题通过条款上翻转化为集团股份,从而使得此前被认为是集团上市过程中的最大麻烦得以最终解决;太保财险把在门外等候多年的

澳大利亚保险集团拒之门外,并完成了总经理“年轻化”、“国际化”的更替;太保
资产管理公司
在参股了长江
养老保险
公司之后,太保集团仍提出将自己发起成立一家养老保险公司的计划。所有这些都被认为是,太保集团为本集团上市以及上市后的公司发展铺平道路。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