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被狗咬伤学平险不赔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 02:10 东南快报

  学生被狗咬伤,买了“学平险”却不能赔偿。福州读者黄女士昨日拨打本报理财热线反映了这么件闹心事,她的儿子日前被狗咬伤,打狂犬疫苗花去了790元。黄女士以为儿子已投保了“学平险”应该可以获得赔偿,没想到却遭到了保险公司的拒绝。

  自费项目不予赔付

  黄女士告诉记者,去年她为儿子购买了一份人保的学平险,儿子被狗咬伤后打狂犬疫苗花的790元保险公司却拒绝赔付。黄女士向记者出示了当时由学校派发的保险简介,“索赔事宜”一项明确,该险种保障的意外伤害包括狗咬造成的伤害。

  对此,人保福州分公司相关人士的解释是,狂犬疫苗并不属于治疗狗咬伤害的医疗手段,而属于预防狂犬病的治疗手段,不在保障范围之内。黄女士的儿子又是轻微受伤,治伤费用还达不到赔付标准。而且,“学平险”同社保自费药和自费项目规定一样,凡列在社保自费药、自费项目名单上的内容都不予保障。黄女士给儿子打的狂犬疫苗就属于自费药。

  保险简介“避重就轻”

  在得到上述答复后,黄女士仍表示难以理解,她认为,当初保险简介上并没有明确提及赔付范围,如果“学平险”的赔付范围如此有限,就应该在保险的产品介绍上详细写明,以确保投保人的知情权。记者注意到,在促成黄女士买下该保险的保险简介上,虽然写明了险种保障的意外伤害、包括狗咬造成的伤害,但却没有提到社保自费药和自费项目不予保障。

  记者在随后的走访中发现,多数家长也并不知道“学平险”对社保自费药和自费项目不予保障。我省保险业内人士透露,目前绝大多数“学平险”的纠纷都源于投保家长对该险种赔付范围的不了解,可是不少保险公司从促进保险产品销售的角度出发,通常会在产品简介中涉及具体索赔事宜方面“避重就轻”。

  对此,

福建省保险行业协会有关专家也认为,目前“学平险”在赔付范围方面的宣传确实存在不足,为促进行业健康发展,今后各保险公司应着力加强这方面的宣传。本报记者

周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