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信银行:未持有美国次级房贷抵押债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 05:49 第一财经日报

  王斌

  中信银行(601998.SH)今日公告表示,截至公告之日,没有持有美国次级房贷抵押债券。

  这是中信银行首次以公告形式,就其是否参与美国次级房贷抵押债券做出表态。此前国内数家上市银行已经对美国次级房贷抵押债券相关事宜做出回应。

  相关上市银行中报显示,建设银行(0939.HK)持有10.62亿美元美国次级按揭贷款支持债券,中国银行(601988.SH)和工商银行(601398.SH)则分别持有89.65亿美元和12.29亿美元美国次级住房贷款抵押债券,其中中行持有的美次级房贷抵押债券占证券投资总额的3.51%。

  但三家银行之前已经相继表示,由于投资美国次级住房贷款抵押债券规模占其总资产规模比率较低,故美国次贷风波对其经营的影响有限。

  之前招商银行(600036.SH)行长马蔚华也曾经表示,招商银行已在此危机出现前,将有关美国次级房贷债券的投资进行了结。交通银行(601328.SH)半年报也澄清未投资美国次级房贷抵押债券。

  中信银行昨日下跌0.58%,收于12元。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