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台风圣帕袭击闽浙农房估损4500多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 18:45 中国保险报

  本报讯 台风“圣帕”8月在我国东南沿海登陆后,造成严重财产损失。据保监会透露,截至8月29日,受灾较重的福建、浙江两地保险公司共接到农房保险报案6219件,估损金额4585.2万元;已赔付1366件,赔付金额373.2万元。

  据了解,为提高农民的灾后重建能力,完善政府救灾救济体系,保监会积极贯彻落实温家宝总理2006年6月在福建省龙岩市视察时的指示精神,在福建、浙江两地试点启动政策性农村住房保险制度。在当地政府的组织引导下,两地参保农户已达1648.1万户,农房保险覆盖面达到98%,保险金额2357.6亿元。其中,福建省农房保险保费每户5元,由省、市(县)两级财政分担;浙江省农房保险保费每户10-15元,由省、市(县)财政和农民个人共同负担。

  灾情发生后,保险监管系统立即部署抢险救灾工作,要求保险公司主要领导科学调度,有效开展防灾减损工作,及时赔付受灾农户。农房保险的经济补偿功能初步得以发挥,改变了以往农户受灾被动等待政府救济的局面,有力地支持了农村家园的恢复重建。目前,保险查勘定损工作还在紧张有序进行中。(刘景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