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平安人寿投连账户获批 寿险巨头加入投连大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 07:40 每日经济新闻

    近日,平安人寿新报批的两个投连账户获保监会批准。该公司人士表示,新一代投连产品将于本月上市。沪上某寿险公司负责人称,这意味着,当中小寿险公司在投连险市场“激战”之时,国内两大寿险巨头平安和国寿也即将加入“战团”。

    不久前,中国人寿新设的投连账户获保监会批复,有保险人士分析,如果平安在9月推投连产品,国寿将不可避免地提前推投连,与平安“一较高下”。

    在今年资本市场火爆的情况下,很多中资寿险公司出现大规模的退保和保费收入下降,外资寿险销售却全线报捷。

    对于中国人寿和平安人寿此时推投连产品,市场人士预计,将给整个保险产品格局带来影响。上海财经大学保险系一位教授不无担心地表示,中国人寿市场份额占到一半以上,平安占据近两成,推投连产品对市场影响太大,除非先在试点城市销售,否则一旦资本市场下滑,对保险市场发展并非好事。

    目前,保险业面临产品预定收益低于银行
存款利率
的现状,分红险产品销售遇阻,保险公司纷纷向保监会提出调整保险预定收益的建议,惟有中国人寿和平安人寿持反对意见。一些中小型寿险公司表示,国寿和平安凭借占据市场的优势,即使销售不佳也不会影响份额;而中小公司尚未铺设完全国网点,品牌知名度也不如老牌公司响亮,再受资本市场和银行利率上调影响,产品
竞争力
明显下降,迫切需要提高预定收益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