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车船税9月起随交强险征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 02:10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欧阳进权

  本报讯 新版车船税从9月1日起执行,机动车车船税开始随交强险征缴,已办理交强险但未缴纳2007年度车船税的,应在2008年度购买交强险时补缴,否则会被加收滞纳金。

  都邦保险福建分公司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车主只要前往保险公司网点,在办理交强险的同时,就可以缴纳车船税。据了解,市民在缴纳车船税时,要携带驾驶证、行驶证,如果已缴过车船税,要携带当年完税证明,减免税的要带减免税证明。

  与原车船使用税相比,

新车船税在征收范围上扩大了,免税范围有所缩小。例如,取消了原有的公车免税条款。在新条例中,除军队、武警专用的车船和警用车船以外,其他政府机关和事业单位使用的公车,都要按规定缴纳车船税。同时,将自行车、拖拉机、捕捞和养殖渔船、城乡
公共交通
车船列入免征车船税范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