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人保农险业务同比增长184.6%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 01:49 金融时报

  <作者>=马晨明

  本报讯 今年以来,人保集团大力开拓农村保险市场,农险业务取得了突破性进展。截至今年7月底,农险保费收入4.74亿元,同比增长184.6%。

  今年人保财险建立了农险发展绿色通道,出资1亿元支持农网建设。人保财险还对所有经营农险业务的分公司按照当年农险实收保费的5%给予费用奖励。为了有效分散风险,扩大公司农险承保能力,人保财险与中再集团签订了政策性农业再保险框架协议,具体分保方案正在洽谈落实中。

  今年是中央财政对农业保险实行补贴的第一年,目前,承担试点任务的人保财险分公司正在稳步推进对粮食主产区的农险补贴试点工作,5家分公司(吉林省除外)已签单承保农作物3021万亩,承担风险责任80.14亿元,签单保费4.28亿元,其中新疆、内蒙古分公司已经基本完成了全部中央政策性农险承保工作。

  据悉,人保财险所辖的36家分公司都已向地方政府递交了农村保险合作建议书。同时,今年人保财险还在总公司及15家分公司设立了农业保险部。此外,人保财险还对北京、天津、山东、浙江、

福建、大连、海南、陕西、青海、广东等地方性政策性农险工作进行了重点指导。山东和辽宁等分公司积极推进农村治安保险,也都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