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国寿新组员工制直属营销队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 13:34 解放日报

  日前,中国人寿的直属营销员培训计划在沪上悄然启动。在保险营销员素质屡遭诚信诟病、营销模式遭受业界质疑的背景下,直属营销员的出现无疑再成亮点。笔者从国寿上海分公司直属部了解到,目前,国寿直属营销员已经招募了两批共82人,都是本科以上学历,其中硕士学历占比30%。直属部副总经理李海宇表示,公司预计用三年的时间将直属营销员培养成直接面对高端客户的理财规划师。

  一段时间来,保险营销员和中高端客户接触交流的断层日益明显。调查显示,沪上保险营销员平均年龄为48.5岁,40%为初中文化水平,50%为高中文化水平,年龄偏大和学历较低使这些营销员很难和中高端客户有直接的沟通;另一方面,上海又是全国白领密集度最高的城市之一,40岁以下、本科学历以上的高学历、高收入者近200万人,而这些“中等阶层人士”正是保险消费的主力军。

  如何改变传统保险营销员的面貌,使之从“精气神”上能打通和中高端客户的沟通的桥梁,各家公司都在不断尝试。从友邦的“

理财规划师”到中宏的精英班,乃至联泰大都会人寿的“曼哈顿计划”,都力图打造一支直面高端客户的营销团队。中国人寿此次直属营销员计划,同样是为了日后在高端客户市场上竞争的一种人才储备,李海宇表示,直属部的培训,借鉴了其他同业公司的长处,尤其注重在医学、金融、商务礼仪、销售技能、诚信教育上的重点培训。国寿上海分公司副总经理李爽指出,直属营销员还只是一种探索和尝试,公司着眼于未来,也对这批直属人员充满信心。

  中科院生物医学硕士林侃是国寿直属营销员招募的第一批成员,他告诉笔者,国寿流程正规的招聘计划吸引了他,而且直属营销员采用的是员工制,公司并没有对新进营销员有业绩要求,而是着眼于长期的培养,给个人带来循序渐进的职业愿景。留英硕士小刘也表示,除了中国人寿的品牌吸引力之外,直属部的专业化培训也是她所向往的;如今保险销售由于产品的同质化,更要看专业取胜,自己很有信心和这个年轻化、高学历的团队一起去改变人们对于传统营销员的看法。

  李爽表示,国寿的直属营销员的一个鲜明特点,是并没有在初期设立业务压力,尤其给初入行的新人给予一定的底薪待遇,这对于减少从业人员的压力,以真功夫、大气力去开拓自己的客户群大为有利。毕竟直属营销员不同于普通的保险代理人,专业是他们的敲门砖,一旦业务展开,就会形成业务和收入的良性增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