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阳光农险触角伸向黑龙江全省农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 06:36 金时网·金融时报

  马晨明  

  今年春天,嫩江县32个村的2万多农户播下种子后,心里比往年更有底了。因为他们种植的50万亩小麦和大豆参加了阳光农业相互保险公司的种植业保险,如果受灾,每亩地最多可以拿到100元理赔款。阳光农险公司总经理孙振军说,这是该公司成立以来,在全省农村开展的第一笔业务,由九三中心支公司委托嫩江县农村合作经济经营管理站代办。

  5月9日,阳光农业相互保险公司与黑龙江省农村合作经济经营管理总站签订了合作协议,双方将本着“统一组织领导、统一合作模式、统一经办费用标准、统一奖罚政策、统一媒体宣传”的原则,以“分级对接、上管下办、省级签约、县级委托”的方式,联手在全省农村开展各项保险业务。至此,拥有1800万农村人口的黑龙江农村农业保险业务全面启动。

  根据协议,双方将分别设立农业保险代办事务办公室和督导员,负责组织、调度、协调、统计和日常联系,同时在各市(地)、县(区)经管站组建农业保险代办处,在各乡镇经管站组建农业保险代办站。省农村合作经济经营管理总站负责宣传和组织农民投保,受理投保和风险问询,参与有关农业保险的防灾、减灾工作,并协助阳光公司开展灾后查勘定损、仲裁调解工作。

  据介绍,两年来,阳光农业相互保险公司的农险保费累计收入4.5亿元,约占全国农险保费收入的三分之一;粮食作物承保面积达4756万亩,约占全国粮食作物承保面积的一半;共为12万受灾农户赔款3.4亿元。目前,阳光公司已向市场推出农业保险产品35个,涉及小麦、水稻、大豆、玉米、大麦、甜菜、亚麻、马铃薯、杂豆等多种作物,以及奶牛保险等养殖业产品,另有农村住房险、农机具险等其他涉农产品105个,可以初步满足农村保险需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