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接盘现有企业年金长江养老负命降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 03:19 第一财经日报

  历经近3个月的筹备之后,长江养老保险公司于上周六在沪开业

  陈天翔

  长江养老保险公司以创纪录的速度完成了从筹备到开业的整个过程。经过近3个月的筹备,长江养老保险公司通过中国保监会的开业验收,并于5月19日在上海正式揭牌开业。

  长江养老保险公司是由包括上海国际集团、太平洋资产管理公司、上海世博集团、上海汽车工业总公司、宝钢集团等11家中央及上海国有大企业共同发起设立的养老保险金融机构,注册资本为人民币5亿元。据了解,该公司在取得有关经营资格后,将整体承接现有的企业年金业务,实现上海企业年金经营模式的顺利转型和平稳过渡。

  上海市常务副市长冯国勤在长江

养老保险公司开业仪式上表示,目前,上海
企业年金
的基金总量、参保企业、受益职工都已有一定的规模。企业年金的规范发展是发挥企业年金应有职能的基本保证,上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并寄予厚望。长江养老保险公司的设立,将有利于促进上海企业年金市场的健康发展,促进企业年金专业化、市场化经营能力的提升,也促进广大职工退休待遇的提高和社会的和谐稳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