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保险中介不得做电话营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 09:23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骆智冕)记者昨日从中国保监会了解到,为推动保险公司利用新渠道加强产品创新和服务创新,保监会将积极鼓励财产保险电话营销(以下简称“电销”)。

  在《通知》中,保监会明确提出保险公司必须以直销形式,通过电销模式自主经营电销专用产品,不得委托、雇佣保险中介机构或其他外部专业机构销售电销专用产品,不得在电销业务的经营费用中列支手续费等中介费用。

  《通知》还要求,保险公司要加强对电销专用产品的呼出管理,防止骚扰事件发生。各地区保险公司必须使用本地区经批准的电销专用产品保险条款和费率,不得使用异地条款费率承保,也不得异地承保。在送达保单时,应采用客户告知书等适当方式向客户介绍产品的详细情况,使客户明确了解相关权利与义务。电销专用产品的保单应当注明“电销专用”标记,保单号应当增加识别标记,以区别于其他产品。

  (欧志彬/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