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不到半年 来了7家:外资保险竞相来浙分蛋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5日 23:36 新浪财经

  本报讯 外资保险公司加快进浙的步伐。记者从浙江省保监局获悉,外资的光大永明人寿提出的在杭设立分公司申请已获保监委批准,有关备文将送浙江保监局。

  去年9月中宏人寿保险公司获准筹建宁波分公司,此后日本东京海上日动火灾保险株式会社和三井住友海上火灾保险株式会社的代表处相继落户杭州。除光大永明将在杭州成立分公司外,最近安联大众人寿也正积极在杭筹建继上海、广州之后的第三家分公司。而太平洋安泰人寿杭州分公司的设立工作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另有消息表明,日本明治安田与传化合资的保险公司目前正在报中国保监会审批,目前一些具体的事项还在洽谈中……不到半年时间里,确凿消息确定在浙江设立外资保险公司分支机构的,目前已有7家。

  去年我省生产总值达到11243亿元,但我省的投保率还不高,去年全年保费收入高达291亿元,保险深度仅2.6%,低于全国平均水平。“这意味着浙江保险市场的巨大潜力。”浙江保监局有关人员举例,浙江是一个自然灾害比较多的省份,去年的灾害损失约181亿元,但保险赔付仅7亿元左右,“目前的市场还没有完全开发出来。像家庭保险、责任保险、农业保险等险种都有很大的增长空间”,这也是外资保险公司看好浙江市场的原因。

  外资保险在产品创新上做文章,如光大永明寿险一上来就抓住市场空档,推出临时保单,吸引一大批客户;一个险种的费率,分吸烟者和非吸烟者两类,而中资保险市场目前同质化现象较严重。

  钱江晚报 俞萍丽 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