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薛珍纳加盟光大永明 洋总裁气定神闲掌帅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5日 21:34 新浪财经

  光大永明董事会希望薛珍纳能够带领公司再上一个新台阶。

  从事寿险工作22年,薛珍纳十分了解客户的需求,她认为不论是在中国大陆、还是曾经工作过的香港、加拿大,客户对保险的需求是相似的。

  如果儿子决定这天家里说中文,她就要绞尽脑汁地把所学会的几十个汉字倒腾一遍。

  本报记者 谢柳

  初见JanetDeSilva(薛珍纳)是在光大永明第三届精英年会上,一身得体的中国红套装,漂亮的发型,让所有在场的人眼前一亮。

  随后这位加拿大籍的洋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在精英年会上进行了演讲,举手投足间流露出职业女性的干练。

  与薛珍纳的谈话轻松而有趣。她认为对于女性保险经营人来说,

幽默与聆听是很重要的,这样能够缩短与客户的距离。

  执掌帅印

  翻开薛珍纳的履历表,成绩显著。她毕业于加拿大理查德埃维商学院,获得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是埃维商学院亚洲保险协会成员。从事寿险工作22年,涉及业务包括个人人身保险、团体健康险、养老金、投资基金及信托和

证券。在出任中国区总裁之前,她担任过4年永明金融香港地区首席执行官,曾任加拿大商业协会香港区主席、美国商业协会香港区成员和香港国际妇女论坛联合会成员。

  来到中国大陆以后,薛珍纳成了初来乍到者,她自己也坦言作为一名非华裔的总裁,眼下对中国寿险市场确实不了解,她需要依靠自己的团队。在光大永明有一个非常国际化的专业团队配合薛珍纳的工作,这让她多年积累的管理经验能够得到充分发挥。

  多年的从业经验让珍纳十分了解客户的需求,她认为不论是在中国大陆、还是曾经工作过的香港、加拿大,客户对保险的需求总是相似的。

  2005年初珍纳气定神闲地执掌了光大永明的帅印。光大永明董事会希望她能够带领公司再上一个新台阶。从2002年正式开业到现在,光大永明第一任总裁陈德仁在搭建公司架构、建立代理人队伍方面成绩卓著:2004年6月,光大永明在北京开设了首家分公司,在完成拓展全国市场的第一步后,2005年2月,又获中国保监会批准筹建杭州分公司。2004年,光大永明实现保费收入2.13亿元,并在竞争日益激烈的天津寿险市场进入了个险新契约保费收入的前三甲。

  业绩增长50%

  光大永明有着自己的一套衡量保费收入的计算系统,薛珍纳2005年的目标是将公司的销售业绩在现在的基础上增加50%。杭州分公司开业之后,光大永明会继续考虑在浙江省内设立6个营销服务部,再扩展周边地区。目前,光大永明的团体保险业务已获中国保监会的批复,它们是否会以中意为榜样,在股东业务上寻求突破?珍纳认为这要看光大集团的选择。

  2005年下半年光大永明计划针对不同客户群推出三类产品:一类是具有储蓄、投资功能的综合性产品,主要针对25-35岁的中青年需求;第二类是针对企业主和高收入人群的投资连结产品;第三类是针对青少年的保险产品,满足青少年受教育阶段的保险需求。

  薛珍纳强调光大永明今后将更加注重业绩利润的增长,尤其是对银保产品会更多地追求利润而不是规模。拿到团险经营的许可证后,光大永明下一步会着重发展对中小企业和外资企业的团险业务。

  在人才方面,薛珍纳也提出了要加强对新人的培养和精英的留用,并且努力实现人员的本土化和专业化。

  要做“女大山”

  在薛珍纳看来,在中国工作的外国人有两种心态:一种是把中国看成自己的家;二种是把中国看成一个曾经工作过的国家,“我属于前者”,珍纳说。她最近正在努力学习汉语,光大永明董事长许斌得知此事后,鼓励她说:“珍纳的中文以后会说得像‘大山’一样棒。”

  作为一名女性职业经理人,薛珍纳取得了事业上的成功,她的丈夫在其中功不可没。目前,珍纳的丈夫和儿子还在香港,不久之后,他们都会来北京。

  “我好想我的儿子,”薛珍纳无奈地叹了口气。珍纳3岁的儿子能说3种语言,采访中,薛珍纳告诉记者:“儿子决定今天家里说什么语言。”珍纳的丈夫来自加拿大的魁北克省,一个讲法语的区域,自从到香港后,全家人又开始学习中国话,如果儿子决定这天家里说中文,她就要绞尽脑汁地把所学会的几十个汉字倒腾一遍。

  中国保险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