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国人保并列成为中信银行IPO最大的基础投资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5日 11:43 金时网·金融时报

  本报讯 记者张兰报道 记者从中国人保控股公司获悉,中国人保旗下的上市子公司中国人保财险成功参与中信银行在H股市场的首次公开发行,认购中信银行股份总金额达4亿港元,共获配6825.9万股H股,获配份额在参与的各家保险公司中居于首位,与社保基金和瑞穗实业银行并列为中信银行IPO最大的基础投资者。

  据了解,作为我国第七大

商业银行的中信银行近年来业务快速增长,资产质量持续改善,盈利能力不断提高。日前,中信银行在沪港两地实现A+H同步上市,创下了今年以来全球融资规模最大的IPO。而此次参与中信银行H股市场的首次公开发行,也是中国人保财险自2003年海外上市以来参与的最大一银行IPO的战略配售。以中信银行上市首日收盘价计,中国人保财险的此项投资已经获得了5194万港元的账面浮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