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保监会:严禁变相降低交强险费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5日 08:03 金时网·金融时报

  张兰

  针对近来一些网站以“交强险保费优惠”、“车险最低五折”、“投保送现金”、“零佣金续保”等方式,承诺向投保人、被保险人给予保险合同规定以外的其它利益的违法行为,中国保监会今天专门发出通知,要求各产险公司对通过车险网站开展中介业务的情况进行自查;各地保监局要进一步加强机动车辆保险监管工作,及时发现和严肃查处交强险及商业车险的违法违规行为。

  保监会明确规定:对于没有合法资格或公开承诺向投保人、被保险人给予保险合同规定以外的其它利益的网站,保险公司必须立即停止与其开展保险业务往来。

  保监会要求,各产险公司必须严格执行交强险统一的保险条款和基础保险费率,严格执行经批准的商业车险条款,不得以向投保人或被保险人赠送其它保险产品、赠送现金、有奖销售折让保费等方式变相降低保险产品费率。保监会鼓励各产险公司和中介机构为投保人或被保险人提供与

机动车直接相关的增值服务。

  保监会财产保险监管部负责人强调,交强险每份保单代理手续费不得高于保费收入的4%,商业车险每份保单的代理手续费(佣金)不得超过报备的手续费(佣金)标准。此外,各产险公司要加强对保险中介机构的管理,手续费(佣金)只能支付给具有合法资格的保险中介机构与个人代理人(营销员),实际支付金额必须全额在“手续费支出”科目中据实列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