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保监会叫停网上打折车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5日 06:23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殷洁)“交强险1000元起!全保车险最低五折起!”在深圳的几家网站上都留下了这样的折扣信息。而昨日保监会发布《关于开展对车险网上销售业务自查的通知》,叫停车险产品通过网站违规打折。

  保监会表示,一些网站主要以“交强险保费优惠”、“车险最低五折”、“投保送现金”、“零佣金续保”等方式,承诺给予消费者合同以外的其他利益,违反了有关监管规定。

  按照规定,交强险实行首年全国统一费率,家庭自用六座以下客车保费1050元,既不允许打折也不允许退保。而商业车险的折扣底线规定为七折。而保监会要求,各家产险公司要自查通过网站开展中介业务的情况。没有合法资格的,或者公开承诺给消费者合同以外利益的网站,产险公司要停止与其开展业务。

  此外,虽然不允许向消费者赠送其他保险产品、赠送现金或有奖销售折让保费等方式变相降低保险产品费率,但保监会同时声明,保险公司和中介机构可以为消费者提供与

机动车直接相关的增值服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